top of page

幼兒園是啟發兒童具備生活美學的重要階段

培養擁有美學力、獨立的孩子

我們的教育目標是創造幸福的未來,因而我們相信,通過環境教育可以培養創造幸福未來的人。我們想培養的是擁有美學力、獨立的孩子,在未來會為社會做出貢獻的孩子!內心最深的想法是如何培養這樣的孩子。因此,老師、同學、自然環境、建築設計特色等等全部都是培養孩子的方法,孩子們會透過與人、自然環境、建築相處進而展現美學力與自我培養能力,走向獨立。

幼兒園就是一座快樂的微型森林

室內室外充滿綠意與陽光

整體建築,從屋頂、牆體、中庭,再到景觀設計全是被綠與陽光包圍的環境。如葉子般的屋頂與牆體,孩子像小瓢蟲穿越其中,快樂學習。中庭空間的設計規劃,讓在都市裡學習的孩子,隨時體驗自然環境,在日常學會與大自然共處。而基地的空地,以草皮為主要設計,在遊樂區設計大斜坡,讓孩子可以在安全的視線範圍內,被老師關照到且不易受傷。

當建築空間與教學理念合而為一

鼓勵孩子恣意奔跑
也激勵孩子發揮想像力

加州森林國際幼兒園有陽光穿透葉子般的光源設計屋頂,孩子快樂穿梭其中,不受隔間限制,而是在生活感十足的寬敞空間愛上學習。遊樂區的大斜坡,玩樂過程中,還被濃濃的草香包圍!

室內室外各個角落充滿貼心

教室與各樓層中央公共空間採光充足
室內室外綠意盎然
用心的空間規劃
賦予孩子從小在美感品味的薰陶。

明亮又溫暖的教室空間

是上課的地方
也是與環境共處的地方

有別以往設計牆面的方式將教室完全與外面隔絕,因此從櫃子到牆面都有透明玻璃的設計,當大量的陽光灑進屋內,既明亮又溫暖,也是最親近自然的方式之一。

一目瞭然的廚房備餐空間

孩子也是小廚師

廚房大部分使用透明的建材隔開,孩子可以透過玻璃了解食材變成料理的過程、觀察廚房的大小事、學習著煮飯燒菜的學問。

bottom of page